镜上书

脑洞存放地,本人是社恐,码字是减压方式

 

大宇宙的意志和他的贝蒙斯坦

·无cp,雷杰多中心

·ooc是我的

·时间线被我吃了,请不要在意

先天弱智的梗来自微博,博主朋友收养了一只猫不会用猫砂,检查结果是弱智



01.

“说真的,我也是第一次见有怪兽是弱智。”

眼睛都没有睁开的贝蒙斯坦幼崽循着温度一点一点往前蹭,然后张开它短短的喙,一口叼住了雷杰多的指尖。

02.

“……我说的弱智不是在骂它,是病理上的那种,发育不完全,不然它也不会这么大点就被遗弃。”

还没有他小臂长的幼崽坐都坐不起来,趴在诺亚腿上咬着雷杰多不放。雷杰多轻轻抽了一下,就把手指从它嘴里抽出来了。

手是自由了……雷杰多看着奶声奶气地哭成一团的贝蒙斯坦,觉得现在他的头比刚刚看见诺亚用两根指头捏着它找过来的时候更疼了。

“可怜的小家伙,要怎么办呢?”诺亚歪了歪头,雷杰多搞不清楚他是想看热闹还是干脆就没有反应过来他不是随手给自己捡了块石头。

“……你别自说自话就往我身上丢啊!”

看起来应该是后者了。


03.

捡都捡回来了,扔是不可能扔的。

好在雷杰多不是那位连自己都不放在心上的光明之神,他还是知道要怎么养好一只贝蒙斯坦的。

呃……一只先天弱智的贝蒙斯坦。


04.

“贝蒙斯坦是卵生!不用哺乳!你给我把这只妈妈送回去!”

雷杰多一只手把幼崽捂在怀里,另一只指着赛迦的手吓得直抖。

赛迦看起来有点懵,还有点委屈。

然而被他单手举在空中的贝蒙斯坦妈妈比他更委屈。

“我花了好大力气才抓到的。”

“送回去!”

——最后好歹还是把那只妈妈给完好无损的送回去了。

他这都是一群什么好友?

雷杰多搂着吓得直哭的幼崽哄,特别想把心里吐槽的句子全都具象化出来,然后挂到满脸写着求表扬的赛迦那一脑袋角上。


05.

第二个来拜访的是诺亚,他也没有空手来。

“……哪来的?”

雷杰多看着诺亚带来的一袋子宠物粮,捂住了脸。

“经过中立港,在宠物商店里咨询了一下。”诺亚说着就把袋子打开了。他拈出一粒闻了闻。“很香,应该会好吃。”

“很香是没错——但是再香,这个也是狗粮!”雷杰多指着袋子上画的长毛宇宙犬给诺亚看。“就算退一步讲,你也该买幼犬专用的粮!这是给成犬吃的!”

诺亚给雷杰多指另一行字。“不是说通用型?”

“那是——算了,你半点常识都没有,活着全靠本能,我不指望你知道这些区别了。”雷杰多又把脸捂上了,他的能量核心有点痛。

“可是我看它吃得挺开心?”

“什么……它什么时候进去的!”雷杰多从狗粮袋子里刨出一只小小的贝蒙斯坦。它嘴里塞了满满的狗粮,闭都闭不上,被雷杰多拎起来还很开心地动了两下肉乎乎的翅膀。

雷杰多赶紧一手托住它,一点一点把狗粮从它嘴里往外抠。

“就你刚刚捂脸的时候。”诺亚又歪歪头,他还没见过雷杰多这么着急的样子。

“……你走。”


06.

贝蒙斯坦生出来小小一只的,但是长得很快。奥特之王听说好友收养了一只先天弱智的贝蒙斯坦过来看热闹时,雷杰多的贝蒙斯坦已经有他的大腿那么高了。

这么大的贝蒙斯坦还不会走……雷杰多看着站起来都摇摇晃晃的贝蒙斯坦,蹲在它旁边张开手臂随时准备接住它,愁得直想把皮特原路送出去。

“哈哈哈哈,好友,是你关心则乱吧,你看这孩子不是能——”

皮特话都没说完,贝蒙斯坦就吧唧一声脸朝下糊在了地上,奶声奶气地哭开了。

雷杰多熟练地把贝蒙斯坦从地上抱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半管营养膏往嘴里一塞——傻是傻了点,好哄,贝蒙斯坦舔着甜甜的营养膏,顿时就忘记摔疼了这件事了。

“唔,好友,或许是你教的方法不对?贝蒙斯坦是先学飞的?”

“它连平衡都掌握不好,怎么飞——做什么?你把它给我放下!”

皮特举着贝蒙斯坦,雷杰多追着皮特,一追一跑在空中飞了一圈又一圈。半大的贝蒙斯坦被突然抬升的高度和高速的风吓得又哭又叫,皮特差点都抓不住它。

等雷杰多把它从一路哈哈哈哈还挺开心的奥特之王那救下来的时候,可怜的小东西已经翻白眼了,又给了一支营养膏才哄好。

“越养越胖,真飞不起来了怎么办?”雷杰多捏捏贝蒙斯坦肉乎乎的翅膀。

叼着营养膏的贝蒙斯坦听不懂他说话,但是翅膀上的温度让他很安定,于是它凑上去蹭了蹭雷杰多的手。


07.

“唔,好友,我又来看你了。”

一直没能学会走路的贝蒙斯坦原本坐在地上拿指爪戳石头玩。远远看到奥特之王从空中落下,它眨眨眼睛,毫无征兆得就爬起来艰难却顽强地走掉了。

走掉了。一直走到雷杰多身后,努力缩起来连个翅膀尖都不露,瑟瑟发抖。

“……皮特,我在想,我是该谢你,还是该揍你。”

“哈哈哈哈,好友,往好处想嘛,至少我们知道了这个孩子能认奥。”


08.

贝蒙斯坦腹部的嘴原本是用来吸收能量的。

雷杰多听见贝蒙斯坦的哭声,出去一看,快有他胸口那么高的大鸟躺在地上,腹部的嘴里卡着一块石头,痛得哭了一脸眼泪,短短的翅膀不停拍打地面。

“傻鸟,别乱吃东西啊。”大宇宙的意志无奈地笑了,按着贝蒙斯坦把石头抠出来。

贝蒙斯坦还在哭。雷杰多没办法,掌心摊开凝结出一团光粒,塞进了它腹部翕合的嘴里。

光球像吃糖一样被吞了进去,贝蒙斯坦两张嘴同时咂了几下,不哭了。

看起来味道应该是不错的。


09.

雷杰多觉得还是有必要教会贝蒙斯坦自己吃东西——总不能自己转个身的功夫就让它被奇奇怪怪的东西给噎死。

他特地带着好容易学会飞的贝蒙斯坦找了一个没有生命体存在的星球上的能量矿。

“吃东西应该是你的本能,用这里——”雷杰多点点贝蒙斯坦的肚子。“把能吃的东西吸收掉。”

可能是没有跟它解释清楚什么是“能吃的东西”吧——雷杰多就那么看着贝蒙斯坦思索了半天,费的不是劲用指爪扒了一块大石头塞进嘴里,然后再一次痛得倒在地上哭。

“傻鸟!别乱吃东西啊!”

傻鸟大约也知道自己做错了,被雷杰多拎起来的时候收拢翅膀想把自己缩成一团,委屈巴巴的。

算了,算了,他放弃了。雷杰多又分了点自己的能量喂食这只傻鸟,叹了一口气,摸摸贝蒙斯坦的头。“有生之年我也不指望你别的了,会自己吃东西我就心满意足了。”

贝蒙斯坦并不能听懂雷杰多说的话,但这不妨碍它眯起眼睛轻轻蹭着雷杰多的掌心。

“还好还好,我的时间拿来养你,应该是够长的。”雷杰多说。


10.

“就算是雏鸟情节,你也该对着诺亚,怎样粘着我呢?”雷杰多发觉不管怎么教,贝蒙斯坦永远不能适应他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也是雷杰多听不懂贝蒙斯坦的叫声,不然他就会知道,在贝蒙斯坦眼里,诺亚还真的就是一只长着银色翅膀的大鸟。


11.

“好友,听说M80星云计划仿照你建造一个生物兵器?”

“不错,我也已经知道了。”

“渴望增强力量保卫自己,这无可厚非。我担心的是,他们是否能够驾驭这份力量——如果你可以被仿造,为何时至今日,宇宙间都只有一个诺亚。”

“然而这份心情不能说是错。我会在合适的时间去M80星云看一看。”

今天大鸟又来了,还带了好吃的。

诺亚对着贝蒙斯坦笑了笑,竖起一根手指,贴在嘴唇上。“嘘——我们悄悄的。”

“诺亚!你又喂它吃狗粮——”


12.

大鸟好像又让他生气了?

大鸟再也没来过了。


13.

奥特之王捧着厚厚一摞数据板,看看雷杰多,又看看缩在他背后的贝蒙斯坦。现在傻鸟长成大鸟了,再怎么躲也没办法像以前那样把自己全部藏起来。

“暂时寄养而已,这次出门时间有点久,照顾不到它——注意事项我都写清楚了。”

“唔,好友,这孩子看起来很怕我哦,你放心把他交给我吗?”

“除了你,我还能找谁?”

“哈哈哈哈,我都忘了,他们两个都不在了呢。”

“醒醒,皮特,你还没有老年痴呆。”雷杰多扶住额头,额角突突得疼。“它到现在都不会自己找吃的,你看好它,别让它乱吃东西。”

“连你都教不会他?”

“我也会有力所不能及的时候,皮特。”雷杰多转过身,摸摸又可怜兮兮得把自己缩成球的贝蒙斯坦。

“傻鸟,别乱吃东西啊。”


14.

我的鸟呢?你们看见我的傻鸟了吗?这么大的傻鸟,刚还在这里!

“哈哈哈哈,我把好友的贝蒙斯坦弄丢了呢。”奥特之王在王者之星上找了一圈,空手而归,笑得有点苦。

“是去找好友了吧?”

“好像好友也不见了呢。”


15.

欧布忘记从哪里听到过,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反正肯定不是伽古拉教的。

不过这次他还是回了一下头。

被控制的红色正在从那只贝蒙斯坦的眼睛里褪去,这只濒死的大鸟在低头看它肚子上那一个两头透光的洞。它就像是感觉不到痛一样,嘎了一声仅仅是有点疑惑,甚至还想用爪子去戳一戳。

……看着有点傻啊,蠢萌蠢萌的。才气博士连这样的怪兽都不放过,真是太丧心病狂了。

欧布没忍住吐槽了一句。

“傻鸟,别乱吃东西啊。”


16.

伽古拉你快看!怪兽哭了!它真的哭了!

怎么可能,你看错了吧……嗯?


17.

它终于到家了。


fin.

  655 32
评论(32)
热度(65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上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