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上书

脑洞存放地,本人是社恐,码字是减压方式

 

【奥特群像】黎明之前·前夜(五)

*本章涉及扎奈

*仿生人paro联文

*人物属于圆谷,ooc属于我们

*全文戳tag“《黎明之前》”或[目录]

*上一棒[第四章],下一棒 @付款已确认 



“皮肤破损面积达到20%!”

“主管线发现破损!循环液已经开始泄漏!”

“膝关节损坏,需要更换!”

“记忆模块有更改痕迹,最近四十八小时的记录被删除……无法修复!”

“组长!发现一个加密文件,是否需要解读?”

孤门一辉看着维修舱里破破烂烂的奈克瑟斯,扶住额头。“解读吧。”

扎基都对这个孩子做了什么?虽然对军用仿生人发布任务命令不经过机械师,但没有好好向奈克瑟斯核对任务信息依然是他们的失误。这原本是一个应该指派给量产机的任务,然而基地一方却在接收到求救信号后才察觉被派出去的是奈克瑟斯,还因此导致了杰诺在回收任务中受损。

奈克瑟斯是绝对不允许接触扎基的!希望不会出现什么不可修复的损伤,不然肯定会有人要上军/事/法/庭——说不定就有他们全组。

“组长……”千树怜戳戳孤门的肩膀,期期艾艾半天才挤出一句话。“小奈的……那个系统……有使用过的痕迹!”

孤门还没反应过来怜说的是哪个系统,身边在给奈克瑟斯换关节的西条凪就一扳手下去,“咣”一声把旁边的操作台砸了个坑。

仿佛那一扳手是砸在扎基头上。

“组长,解读出来了。”姬矢准把组合成的文字投到了屏幕上。“是扎基的留言。”

很简洁,只有一句话——

造出这么个废物真是辛苦你们了,好好养,我会在合适的时机回收他,希望别报废了。

下面落款,扎基。

真木舜一沉默,孤门和怜面面相觑,西条凪再度一扳手砸在原先那个坑里,咬牙切齿:“扎基!”

只有姬矢准还相对淡定地盯着电脑屏幕。“这个,要上报吗?”

这次连西条凪都沉默了。上报意味着什么?那被删除的四十八小时,上面就算把奈克瑟斯的记忆环拆出来分析都要见到结果。

别人不清楚奈克瑟斯的特殊性,他们清楚。

“删了吧,报告我来写。”

最后孤门做出来决定。



自检结束,系统运行良好,更换项目如下……

维修舱的盖子打开了。奈克瑟斯坐起来,孤门就坐在维修舱旁边看着他。

“孤门,我的内置时钟显示时间和记忆模块的记录不符。”虽然光学镜不会出现视疲劳,但高度仿生的设置还是会让奈克瑟斯做出与人类相同的反应。比如他会在疑惑的时候眨眼睛。

奈克瑟斯朝孤门眨了两下眼睛。

“任务失败,你受伤了,丢失了四十八小时的记忆。”孤门给奈克瑟斯理了理睡乱的银发,声音放得更轻了。“一会儿会有调查组过来,只是例行检查,别怕,好吗?”

奈克瑟斯乖巧地点头,虽然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需要被上面派人来调查。



调查组来了之后也没太为难孤门组。奈克瑟斯下线后被固定在实验台上,调查组把他从头到脚拆了个遍,恨不得每个螺丝都取下来检查一下。除了人类用性/爱系统有启动过的痕迹,奈克瑟斯的机体并没有其他异常,符合孤门的报告描述。

最后得出结论,扎基强/暴奈克瑟斯后为防止记忆模块中的画面流出,删除了奈克瑟斯四十八小时的记忆。

然后这帮专员就争论着为什么扎基不挖走奈克瑟斯的晶核,路过等在外面的孤门组和墙上不知道哪来的坑,跟来的时候一样,一窝蜂走了。

而刚上线就被西条凪抓着讲一本《防狼手册》的奈克瑟斯乖乖坐好,双手放在并拢的膝盖上,不知所措。



还好到了用餐时间了。

奈克瑟斯去取了一份能量块和一杯能量液,端着餐盘往餐厅走。一边走还在一边回忆刚刚西条凪差点拿扳手敲他的画面。

传说西条凪在拨给他当机械师之前,是公认的最能打的机械师,一把扳手无人能敌,真木孤门再加上准和怜,叠起来都打不过她。

奈克瑟斯觉得循环液都要接不上了。

“奈克瑟斯,这边。”

餐厅早就有了其他人。奈克瑟斯听见喊他,抬头就看见麦克斯在对他招手。那一张桌子上,除了梦比优斯,神铸系列目前在基地的都到齐。

连平常碰不上的迪迦都在。

“快点过来,迪迦在讲诺亚的事,一起听啊。”麦克斯嫌奈克瑟斯动作太慢,干脆自己过来,握住奈克瑟斯的双肩把他推过去按在了杰诺旁边。

奈克瑟斯懵懵懂懂得坐下,盯着他对面的高斯看。高斯微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

“就说诺亚初次投入战斗的事吧,那天只有你,戴拿,还有初代赛文在场,我们都没见过!”盖亚嘴里还在嚼能量块,好在仿生人发声不靠嘴唇和舌头,不然对面杰斯提斯少不了要被喷一脸。

“那次啊,对面投入了新研发的古兰特王,确实很厉害,一开战就进入了白热化状态。等我们打到胶着的时候,环路桥突然在我背后打开了。”迪迦双手在空中画了一个圆。“一个绿色的环形。当时环路桥技术还处于研发阶段,我正在分析那是什么,就看见诺亚展开飞行翼从里面飞了出来,对面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炸成了一片火海,战斗结束。”

“能装重武器就是好啊。”麦克斯抬起手,激活手臂上的激光枪,惋惜地看着。“据说最多的时候诺亚可以一次性搭载八门炮?”

“是十二门。不过是在训练的时候,诺亚嫌弃十二门太重影响飞行高度,实战就没有用到那么多。”阿古茹纠正麦克斯。

“哦哦哦,所以戴拿对飞起来有那么大的执念,是因为诺亚的战斗?”盖亚突然想起了什么。“我就说那次回来戴拿为什么一定要试喷气背包,磨了飞鸟好久才拿到。他背上要试飞,结果撞破了办公楼十七楼的玻璃,还卡在那跟希卡利问了个好。希卡利气得差点把他的头打爆!”

桌子上很不给面子的“哈哈哈哈”笑倒了一片,连隔壁的量产机也在往这边注目。

奈克瑟斯小口小口地抿着能量液。从麦克斯提到诺亚开始,他的逻辑系统好像就受到了一些不可解析的乱码干扰。

话题已经从诺亚转到了戴拿干过的蠢事上。奈克瑟斯的逻辑系统不太流畅地运行着,然后听见了迪迦很小声地感慨了一句。

“那时候真好,他们都还在。”



诺亚。

等奈克瑟斯回到自己的舱室,坐到充电床上,还依然在思考着关于诺亚的事。

当然是没有结果的。关于诺亚被销毁的原因,保密级别跟扎基的资料一样,都是最高,只有纸质文件留存。那是奈克瑟斯没有能力触及的区域。

奈克瑟斯被迫停止思考这个问题——不是因为他又快要过热了,而是有陌生波段在他的私人通讯里发送通话请求。

谁会来联系他呢?奈克瑟斯觉得自己可能当机了一小会儿,等他重启过来这条通讯已经被接通了。

对面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他说:“我是扎基。”

然后发过来一个压缩包。

系统提示,优先等级「扎基」置顶成功,操作人,奈克瑟斯。

奈克瑟斯:嗯?

“这是你被删掉的记忆的备份,自己读取吧。”

奈克瑟斯乖乖把压缩包解压读取,对面的人安静地等待着。四十八小时的记忆读取起来时间不算长,扎基等了一会儿就听见奈克瑟斯委委屈屈地骂他。“骗子,超痛的!”

“你应该学会仿生人表达愤怒的方式,比如骂我炉渣——是我把你掐疼了,还是浮士德和梅菲斯特把你打疼了?”扎基的声音听着像是笑了。

奈克瑟斯看到了他被删除的记忆。他自投罗网钻进了扎基的圈套,扎基拆了他研究,掐着腹腔内的管线教他以后谁碰这个系统就揍他,教他要用人类的方式去理解感情,抱着他睡了一晚……然后把他丢给浮士德和梅菲斯特揍成了炉渣。

“都疼。”奈克瑟斯回忆起扎基掐他腹腔内线路的时候,他被刺激得清洗液都流出来了。虽然他不知道那个系统为什么要强制他流清洗液。“你为什么又把我的系统优先级改回去了?”

“不然等着你被销毁吗?他们要查你,最先要查的就是你的优先级。反正改回去了,你再次接触到我还会自动改回来。你的续航能力真是不行,机体强度无法完全匹配战斗意识,浮士德和梅菲斯特都能把你打得爬不起来。”

“没办法跟诺亚比?”

“完全没有拿来比较的意义。以后就用这个频道联系我,记得藏好。”

“哦。那你能不能告诉我诺亚为什么被销毁?”

“现在不该你知道。”

“我可以自己查。”

“我走之前把诺亚的全部资料都销毁了,这件事军方会保密到死,希卡利知道一点,但他肯定不会说。你能查到我把头给你——忘了问你,你的调查结果是什么?”

“你把我强/暴了,为了销毁证据删除了我的记忆。”

扎基在对面笑惨了,奈克瑟斯还能听到他拍桌子的声音。

“那可真是遗憾啊,我做不来这么没品的事。我爱死诺亚了,都没对他做这些……虽然是因为来不及。”

“爱?”奈克瑟斯捕捉到了一个他无法理解的字符。

“人类最无聊最莫名其妙的感情,但是真正有了,它或许会变得有趣。对你来说太复杂了,以后有机会我会教你。”

奈克瑟斯莫名就想到了在跟他商量完揍他一顿再删除他的记忆之后,扎基撩开了他的碎发,在他额头上亲的那一下。

他并不能理解这种人类之间亲密的方式。但是当扎基真的触碰他时,明明他们有相似的温度,他的散热器却玩命运转简直能过热炸掉,好像有什么写在源代码里的程序随之复苏——他似乎又可以理解这个亲吻了。

“行了,你别搞出什么动作被他们发现了,完毕。”扎基准备挂断通讯。

“等等!”

“怎么了?”

“那个,还想要。”说出这句话,奈克瑟斯感觉自己的逻辑线路可能已经短路了。

“什么?”

“额头上的,亲……亲。”

“哦,这个呀。你喜欢?”

喜欢。对于奈克瑟斯而言这依然是一个系统无法解析的无意义词汇。

“好像可以理解,很奇怪,但是,想要。”

“那就是喜欢?等你下次来见我吧。”对面传来一声轻到连奈克瑟斯都怀疑是否真的存在过的笑。

扎基挂断了通讯。


本章可公开情报:

环路桥:通过定位坐标实现瞬间移动的技术,外观是一个绿色的环形(设定来自TFP)






  53 4
评论(4)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上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