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上书

脑洞存放地,本人是社恐,码字是减压方式

 

【奥特群像】黎明之前·前夜(三)

*本章涉及扎奈

*仿生人paro联文

*人物属于圆谷,ooc属于我们

*全文戳tag“《黎明之前》”或[目录]

*上一棒[第二章],下一棒 @骑士是个正经人 



重启完毕——

系统检测开始——传感器关闭80%……

“别急着自检。我还在拆你,报错警告能把你的处理器塞爆。”

陌生人。未在记忆模块中匹配到相同声线。

但是这个不算命令的命令奈克瑟斯还是默默服从了。

他关闭了系统自我检测,打开光学镜。大部分传感器关闭让他无法感知自己的状态,虽然他脸上装着的光学镜外观是人类一样的眼睛,但视野广度要比人类大得多。

奈克瑟斯看见自己平躺在实验台上,手脚都被拘束带锁死。一个一身黑衣的黑发男人打开了他的胸腔,正在里面不知道做着什么。

哦,他说了,他在拆自己。

“请求提问。”奈克瑟斯的发声器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声音有点失真,推测短时间内曾受强电流干扰。

“有话就说。”男人头都没抬。

“一,记忆模块中检测不到我躺在这被你拆的原因。二,系统优先等级被更改了,操作人……我自己?”

奈克瑟斯的逻辑系统又开始嗡嗡嗡得高速运转。

男人好像也没太在意这个漂亮得有点过分的仿生人自说自话的举动。“我没有动你的cpu和记忆环,你接触强电流当机了,当然不会有记录。我没想到回收你会这么容易——不过好像也是你自愿送上门的。”

“回收我?这是你的圈套?”

“当然,我估计着差不多到时候了。我的行踪是我自己放出去的,修改一下你的任务通知也不是太难的事——放你来接触我,除非他们疯了。”

男人直起了身体,转向奈克瑟斯这边。那是一张以仿生人的审美程序分析下来都相当俊美的脸,额前细碎的黑发下是一双红色的眼睛。

眼睛,红色的。

扎基。

“扎基。”

奈克瑟斯看见扎基挑起了眉。他无法从这个表情判断扎基现在的心情,好像有什么杂乱的冗余数据在干扰逻辑系统的运行。

然而扎基也只是那样看了奈克瑟斯那一眼,就重新扭过头去。这回他打开的是奈克瑟斯的腹腔,音频接收器可以清晰得接收到腹腔内的线路被翻动的声音。

“你记得我?”

“不记得。只是数据流中无意义的碎片,我无法解析,但是它们给我匹配了你的名字。”其实连扎基的面容都拼凑不起来。

“哦?除了我的名字,还有什么?”

“拘束服,熔炉,红色的眼睛……我被砸碎了。”

奈克瑟斯捕捉到了扎基的动作停顿的那一瞬。他停止了一切活动,包括呼吸。

也只有一瞬而已,如果是人类不太敏感的感官,大约会直接忽略掉。

“而且在我重启的时候,系统优先等级被修改,「扎基」置顶到了「任务」之前,操作人是我自己。但是「扎基」并不存在于之前的列表选项之中。”逻辑系统差点打结都没能给出一个结论,奈克瑟斯真诚地向扎基表达了这个超出他的理解范围的疑惑。“为什么?”

而扎基给他的回答是一声短促的笑,奈克瑟斯同样无法从中解析出扎基现在的情绪。

“他还真是擅长给我惊喜。”扎基说。



“……你这些数值是认真的?环路桥就不说了,他们至今没有研究清楚。你不能搭载重武器,机体强度也跟不上晶核消耗,你怎么还没有原地爆炸?”

“炸过的。就是奈克斯特炸了之后才有我,怜说我有五个机械师就是为了防止我突然自爆。”

“哦,那还真是辛苦他们了。”然而扎基的语调里除了嘲讽,半点没有辛苦的意思。“他们只是心理上不愿意承认诺亚,你才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品。”

“你为什么总在拿我跟诺亚做比较?”虽说是被销毁了,但诺亚最强的称号可一直没有变过。奈克瑟斯又想了想自己,高输出同时也是高消耗,比系列中所有机型都更容易金属疲劳。他不能持久战,每次因为机体过热锁死被抬回来,凪看他的眼神就是想用扳手把他拆成零件。

“你以为你的核心舱里装的是什么?那是诺亚的晶核。”扎基反手拿改锥柄敲了奈克瑟斯的头。“我从陨石里切出了这块永恒燃烧的晶核,它所提供的源源不断的能量甚至胜于我在诺亚胸口装一个核反应堆,但是它意外的稳定,我不用担心它会发生爆炸。当初佐菲的m87能量炮因为耗能太大搁置,我试过用这块晶核作为佐菲的启动能源,然后它不负众望地,炸了佐菲三台机体。直到我造出诺亚,才能与它完美兼容,原本诺亚才是我设想中的神铸系列的原型机。”

关掉传感器之后,被敲那一下并不会有痛感,但奈克瑟斯还是感觉到逻辑系统有点过热,不断弹出报错警告。“怜没有说过,他们都没有告诉我。我调查我自己的时候也没有在看到相关记录。”

“呵。”扎基冷笑。“这么不光彩的事,当然要保密。不光晶核,连你的记忆环,都是诺亚留下的,被修改过而已……别折磨你的逻辑系统了,你要过热了。”

原本仿人体恒温的人造皮肤已经开始异常发热,扎基还真的有点担心他一会儿陷入死循环直接自爆。

奈克瑟斯“哦”了一声,乖乖停止运行。“为什么?”

“不是你该知道的时候。你的外观倒是造得很漂亮,要不是实打实在你身上花了大价钱,他们大概会把你献给我们尊贵的皇帝陛下当作性/爱玩具……操。”

那原本只是扎基的一句玩笑。可当扎基真的在奈克瑟斯的腹腔内发现可供人类使用的性/爱系统的时候,他爆了句粗,然后沉默了。

奈克瑟斯能分析出扎基现在的情绪水平波动很大,随时可能突然爆发,于是他又把已经编辑好的话给删除了。

他大约能推理出自己的机体跟同伴有什么区别。奈克瑟斯黑进系统看过自己的相关资料,在他的建造报告中提过他差点真的被献给皇帝,但最终因为他是实验机型中唯一一个成功的,还是被保留下来了,希卡利亲自保下的他。

“他们怎么敢……”扎基的声音像是在用刮刀摩擦铁板。

“你很生气。”奈克瑟斯不能理解。

“把你当成一个玩物,甚至到现在都没放弃这个打算,难道我要高兴?”

“我的性格模块没有相似记录,无法比对。我的逻辑系统……”

这回扎基用扳手敲了他。奈克瑟斯被迫收声,一脸无辜地看着凑到他面前来的扎基。扎基刚刚打开了他的传感器,他现在有点疼。

“该死的性格模块。别什么都用你的逻辑系统来推理,人类的很多东西都不是单凭逻辑可以解释的。人类在理性之外还有感性,你需要学会人类的感情。”

奈克瑟斯看起来更无辜了,还有点委屈。扎基手里的扳手还威慑一样在他眼前晃来晃去。“可仿生人没有感情系统。”

“你有,只不过你现在没办法理解,它们对你来说就是一堆乱码而已。我可以给你举个例子。”

“好。”

“如果有陌生机体想要跟你对接,在你表示拒绝之后还要强行对接,你会怎么做?”

这个例子让奈克瑟斯皱起了眉。“揍他!”

“用人类的感情来解释,你因为这个你不能接受的要求而生气,同时对对方产生排斥和厌恶,导致了你要揍他这个结果。能明白?”

奈克瑟斯小幅度摇摇头,过了一会儿又点头。“好像可以。”

“你身体里的这个系统,拿来做的是比这个更过分的事。我不希望你被用作这个用途,所以我生气了,可以理解吗?”扎基指了指奈克瑟斯打开的腹腔。

“这个不能。同样是对接,与机体对接,与人类对接,有什么不同吗?”

“有。皇帝在使用你的时候肯定不希望自己像是在奸/尸,但也不需要照顾你的感受。性/爱系统里装有大量传感器,机体对接产生的能量脉冲会被你解析成快感,这个可不会——算了,实地教学一下吧。”

扎基都没费心做什么插入动作,他在奈克瑟斯腹腔的管线里翻了两下,就听见奈克瑟斯的散热器开始高速运转。他找到了连接着性/爱系统的一根敏感线路。“好好记着。”

扎基用力捏了下去。

奈克瑟斯:“啊啊啊——”




  53 5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上书 | Powered by LOFTER